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文档下载

你的位置:首页 > 校园卡介绍 > 正文校园卡介绍

校园一卡通简介

2014年06月12日 16:24 管理员 点击:[]

    九江学院校园一卡通系统是由九江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和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实施,于2010年7月开始建设,201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是我校“数字化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学校卡务管理、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校园关键应用。

    校园“一卡通”,是依托校园网络所建立的应用系统。在学校范围内,凡有现金消费或需要身份识别的场合均可采用一卡通来完成。这种管理模式改变了传统的管理分散的弊端,改变了目前各校区的学生、教职工必须携带多张不同单一功能卡片的现状。在校内集工作证、借书证、餐卡、上机卡等功能于一卡,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目的

    目前校园一卡通系统实现了我校主校区、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和八里湖校区的统一管理,系统具备校园内基础消费支付(餐饮、图书超期罚款、医院就诊、购电、机房上机费、寄存柜费等)、校园身份识别(宿舍门禁、图书馆通道门禁、多媒体教室中控系统)、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圈存机消费查询、银行圈存等功能,以后将逐步扩大使用功能。

 

上一条:校园卡的分类

关闭

   
Copyright (C) 2010-2014 九江学院校园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