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文档下载

你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服务指南

校园卡使用须知

2014年06月16日 15:53 管理员 点击:[]

    此卡为九江学院在校学生校园卡,仅限学校内部使用,各校区通用。为了同学们能够更方便的使用校园卡,现将校园卡的使用注意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校园卡的基本功能

    校园卡目前实现的主要功能有食堂消费、借阅书籍、机房上机和自助购电等。

食堂消费

1. 校园卡具有消费保护功能,单次消费不超过30元,一天累计消费不超过50元,如超过所设限额需输入校园卡交易密码(校园卡密码有登陆密码和交易密码,14级新生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有字母的用0代替)。可以登录校园卡的门户网站http://xyk.jju.edu.cn更改密码,登录网站或自助机时使用登录密码,消费、购电或银校转账时输入的是交易密码。

2. 校园卡消费时如果出现多扣金额的情况,首先要求食堂管理员开具一卡通消费误操作冲正通知单,然后拿通知单到各校区校园卡充值处办理冲正。

借阅书籍

图书馆的门禁系统必须凭借校园卡才能进入,在图书馆借阅图书也需要使用校园卡。新办的校园卡需到第二天才能进入图书馆。

自助购电

自助购电主要是为方便学生缴纳宿舍电费开通的一项自助业务,具体步骤如下:

1. 把校园卡放入自助机的感应区,点击“卡户登陆”,点击“自助转账”。

2. 输入 “交易密码”,点击“确定”。

3. 点击“电控转账”依次选择楼栋、楼层、房间。  

4. 输入缴费金额,点击“确定”,电费缴纳完毕。

二、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充值方式包括:网银充值、自助机充值、人工充值。

网银充值:只要开通建行网上银行就能使用。具体步骤如下:

1.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www.ccb.com,进入中国建设银行网站,选择个人网上银行登录,输入证件号和密码,进入个人网银界面。

2. 选择“缴费支付”,并按上图选择各类信息,校园卡号为持卡人学号。

3. 输入充值金额,点击下一步,输入密码,充值完成。

自助机充值:需本人携带在九江办理的建设银行卡和校园卡到各校区校园卡充值处绑定才能使用。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1. 把校园卡放入自助机的感应区,点击“卡户登陆”,点击“自助机转账”。

2. 输入校园卡的交易密码,点击“确定”。

点击“银校转账”,输入充值金额或选择转账金额,点击“确定”充值完成。

人工充值:可在工作时间携带校园卡到各校区人工充值点进行充值,最低充值金额为100元。如充值低于100元,请选择自助机充值或网银充值。

三、校园卡挂失与补办

挂失:校园卡不慎遗失,可通过挂失暂时停用校园卡,任何人不能再用该卡消费,找到遗失卡之后可以解除挂失,继续使用该卡。有三种方式可以挂失校园卡,网上挂失、办卡处挂失和自助机挂失。

1. 网上挂失: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xyk.jju.edu.cn进入校园一卡通门户网站,在左上角用户登录处输入学号与密码,身份选择“卡户”,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登录成功后选择“卡户挂失”,输入查询密码即可挂失。

2. 自助机挂失: 点击“挂失解挂”,选择“个人编号”,输入查询密码,点击“挂失”,输入查询密码,点击“确定”。

3. 办卡处挂失:在工作日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各校区校园卡办卡处办理挂失。

解挂:如果要解除挂失,可以携带挂失卡到自助机上直接解挂或者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者身份证)与校园卡到各校区校园卡办卡处办理。

补办:当校园卡已经损坏或者无法找回时,可由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者身份证)到各校区的校园卡办卡处登记补办。补办校园卡就是把个人信息重新写入新卡,卡里的钱也会自动转入新卡中,补办后原卡无法使用。校园卡补办当天不能进图书馆,要在补办的第二天才能进入。

四、问题说明

  “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系统”只能在校园内访问。另外,现阶段校园卡不包含车卡和水卡功能,乘坐校内电瓶车与打开水还需要单独办理车卡与水卡,各校区校园卡办卡处不能办理车卡与水卡。

下一条:校园卡自助购电指南

关闭

   
Copyright (C) 2010-2014 九江学院校园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